造纸机械设备检测维修知识普及(一)[2021-03-17 15:27:22]

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,造纸工业的发展也不例外.在造纸工业的生产过程中,会用到许多机器,不可避免地会发生机械故障。此时,应及时采取措施,选择正确的维修方法,以保证造纸机械的正常安全运行。

现代造纸机械故障的典型特征主要有因果关系的复杂性、故障点低和相关因素的不确定性。详细讨论了以下三个特性。

造纸机械设备.png

1 因果关系的复杂性

对于机械系统故障,症状和原因,有重叠部分,一般情况下,机械系统故障,有多种原因。例如,液压执行器速度太慢,负载太大,润滑不良,导轨误差过大等。此外,故障源反映了各种症状;同时出现的症状可能是由多种故障来源引起的。

2 故障点较隐蔽

机械系统的一些故障,如系统故障和损坏,往往是由内部机械系统引起的。目前,我国造纸机械系统越来越复杂,但没有有效的检测设备。现在对症状的判断,有效的方法就是直接进行肉眼观察 ;另外造成机械故障的原因有很多种,所以分析机械故障较为困难。

造纸机械设备.jpg

3 相关因素的不确定性

造纸机械在日常运行过程中,机械系统出现故障,因素有很多种,如电网电压变化、机械遭温度变化以及污染物的入侵等等。相关因素不确定性还表现在其他方面,包括不平稳性、非线性以及非高斯分布等。由此形成的无法明显看出故障的特征,将会造成对机械故障源无法准确进行判断的情况。

造纸机械设备.png

标签

 

二维码